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大武口小学学校管理部门臃肿,班主任工作量超负荷 已办结

2020-06-21 10:38:27

大武口教育局的领导: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切的感受到小学存在的问题:一、学校的领导机构臃肿,就二、三百学生的学校校长就有三个,下设中层7.8个,现在中层每人每周仅带四节副课,大多数情况下还让班主任看班。他们上副课时也是看学生写作业,学生纪律差,班主任好不容易培养的好习惯也被他们给破环了。这种情况各种的加大了班主任的隐形的课业负担。本人想不明白,学校是教育的机构,教书育人是教育的灵魂,为什么学校要设那么多的行政人员,这些人不带主课,每周就四节副课,没有作业可批阅,也不承担教育学生的任务。这些人的工作就是布置任务,监督教师。考核教师。所有主课的教学任务都是普通教师的,更惨的书小学的班主任老师,他们大部分承担的是语文的教学工作,还要承担教育学生的重任,大家都知道班主任的重要性,责任的重大,而且,小学的语文教师不仅要承担语文,还有其他副科,思品,校本,班会、书法的教学任务,就这些课程的教案要写,作业要批阅,还有班主任的工作。领导们想一想,语文教师加班主任要应付多少个部门的工作,有德育处的,教导处的,教科室的,而中层领导就是布置任务,检查任务,让然后就是拿考核管束一线的教师。在最可笑的是,在学校干活用最多的这些教师每学期的考核竟然是最低的。教育局的领导们,希望你们去学校调查一下,看这种现象是否是真的存在。而且,国家也要求减轻对学校的各种检查,让老师有时间去教书育人,而作为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已经是不堪重负了,这样的管理制度,如何让老师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好教育,难道大武口教体局的领导不想办人们满意的教育吗?希望领导们能改善这种畸形的管理,让每位老师都能有时间去钻研教材,有精力去教育学生,有时间产生智慧,去用一颗心感染另一颗心,把教育做成是真正的教育,而不是只做表面文章。应付检查。虚张声势,只做让领导高兴的宣传工作,用表面的光环掩盖了事实。二、提高班主任的待遇,20%的绩效工资是不是倾向班主任。班主任才是学校的主力军,别让班主任整天在高压管理中苟活,希望领导们懂教育,引领我们的教育积极的发展。

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一是对于您反映的学校中层人员多,班主任工作量大等情况,我局组织人员对学校工作量进项梳理,切实摸清学校承担教育教学之外的任务,以为基层减负工作为契机,科学减少学校事务性工作,让学校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这项工作涉及面较广,办理难度较大,需要深入摸底,多方论证,请您耐心等待。在此期间,也欢迎您能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二是关于班主任绩效的情况,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分配方案,经教代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具体方案请与学校沟通。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