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关于图书馆乱占座问题 已办结

2020-07-05 08:12:00

近日,因为疫情的原因,图书馆成了每个无法上学的人的学校之地。图书馆问满为患本是一件好事,说明大家的学习意图强烈。但现在图书馆却成了某些人玩手机之地。抱个手机,从早玩到晚,而那些正在想学习的人没有位置。有些人甚至前几天就占好座位,但不来做,白白浪费一个桌子。请图书馆管理人员在晚上的时候能稍微清理一下那些占座的,给第二天来的早的人个机会。想学习,想有个座位。就自己来早早占位。别一本书放一个桌子一个多月也不见人来,徒增想学习者的烦恼。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尊敬的读者: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市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对于您反映的问题,石嘴山市图书馆出台《关于阅览区读者占座不文明行为的暂行规定》,并通过一楼大厅电子屏和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1.读者在阅览区一人一座,禁止任何形式的抢座、占座行为(读者在座位上留下个人物品,离开座位30分钟以上即属占座)。

2.图书馆安全保卫人员读者志愿者有权对读者占座行为进行批评和举报,并清理占座物品。对占座物品处理方式如下:凡属图书馆书籍立即归架,凡属个人物品统一存放到一楼服务台,食品按垃圾处理。

3.违规读者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一楼服务台登记领取个人物品。图书馆不承担占座读者个人物品丢失的责任。

4.一个月内占座超过3次(含)的读者禁止入馆一个月。

5.鼓励热心读者参与我馆管理工作,举报抢座、占座行为,对于表现突出的读者,我馆将聘为特约监督员。

6.请广大读者相互监督,自觉遵守图书馆入馆规定,文明使用公共资源,共同维护图书馆良好的阅览秩序。

当前,我市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图书馆作为城市形象的窗口,需要市图书馆与广大读者共同努力维护公共秩序,共同抵制抢座、占座、喧哗、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创造安静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

回复时间: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