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中考 已办结

2020-07-11 18:33:47

请问为什么有些中学在中考之前不放假?而是在周一到周四上课,周五拍毕业照,那样孩子哪还会有自己放松的时间去应对中考,强烈建议中考前放一到两天的假

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对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2020年学校暑假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20〕119号)精神,2020年“初中暑假时间为7月21日(星期二)至8月31日(星期一)。”不是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或假期,学校是不准随意调休放假的,极特殊情况需要学校向教育行政部门请示。没有接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中考前放假的通知,学校是不能自行放假的。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2020年学校暑假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20〕119号)精神,在中考前期的7月13日至17日属于正常教学时间,学校应该安排正常的教学活动,不能调休放假。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