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网课 已办结

2020-07-17 15:03:04

今年初三升高一的假期,难道还会继续上网课吗?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为了提前做好初中毕业升入高中学校衔接工作,尽快缩短学生高中适应期,经充分论证和教学研究,今年我市拟开展初升高衔接教育试验工作,全面提升高一新生学业水平、心理素质、道德品质,为提升石嘴山市高中教育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课程内容主要有初升高衔接教育网络基础课程,包含“学习适应类——学科能力全面提升”“心态调整类-激发动力提升学习品质”“生涯唤醒类-提前培养规划意识”“素养提升类-课外知识拓展视野”“精讲直播课-线上名师面对面,直播互动助学习”等五个方面,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等九大学科初高中衔接紧密的基础知识、心理健康知识、思想品德养成等。初升高衔接教育网络提升课程。此课程由杭州铭师堂与各高中学校协商解决,根据学生生源状况,可实行“一校一策”,市教体局不再统一管控,但学生网络学习数据与第一阶段相融相通,以形成高中三年完整的学习数据链条。

初升高衔接教育工作是保持教育连续性、提升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此项工作已成为教育发达地区的常规性工作。我市今年尝试性做此项工作,属于补短板工作。

 

回复时间: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