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中考生假期利用网络进行初高中衔接学习 已办结

2020-07-24 21:25:05

教育局的出发点没错,为了让中考生利用暑假学习高一课程,提前适应高中学习。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1、学习APP注册需要学生提交准考证号,这一点不妥。有为该软件提供商提供学生个人信息之嫌。 2、孩子们前两个月网络学习已经对视力造成了一定影响,假期继续网课,会使其视力进一步下降。如果真是为了孩子的话,请仅要求提供手机号即可注册。提供了准考证号就意味着孩子的考试成绩将被软件商获取,对其的好处不用多想。学习可以,但不应强制。仅此建议!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家长:

感谢您对“全市初升高衔接教育活动”的关心与关注。初升高衔接教育,在教育发达地区已经开展了很多年。今年在我市尝试开展,期望部分主动性强、学有余力的学生进入学习,并没有强制初三学生全部进入学习。我们考虑过用手机号作为此次学习的标识码,但因部分初三学生没有手机,故只能以准考证号作为进入学习的标识码。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获取准考证号”与“获取学生成绩”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两件事,希望您不要混谈。对于学习时长,我们已进行充分考虑720日中考完到820日录取完之间的一个月时间,我们只安排了14天的课程,留给孩子休息的时间还是宽裕的。如果您实在担心自己孩子眼睛的健康,做好孩子居家学习的监督工作,督促孩子养成健康用眼的良好习惯

最后,感谢你的建议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