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市十一小学5年级1.2两个班数学代课老师的不作为 已办结

2021-04-28 19:08:27

对于一个即将面临小升初的孩子来说,五年级是关键时期,但学校就在孩子五年级没上完期间连续换了三位数学老师,换也就不说啥了,关键是你学校为了培养年轻语文专业的老师出去学习,找的代课老师来教,而代课老师接手后,认为之前的老师教学进度慢,自己又是临时代课,不给孩子好好教,尽然公开跟学生说,你们进度慢,她不管,她就快快的教,而且就讲一遍,听不懂的同学活该。我想请问这是一个老师该说的话吗?还有就是学校搞活动偶尔会占用学生的正常课堂,一个班有一半孩子不在教室,做为老师居然不管参加活动的学生在不在,只给班级仅有的学生上新课,没听过新课的学生她也不会重新给孩子讲课,就让学生自己回家看列题材。如果孩子都能自己看书,学会的话那还要老师干嘛!都让孩子在家自学好了。而且孩子期中测试完,这个代课老师也不批,说什么等着培训老师回来再批。我想请问老师你的工作与你所拿的工资是否成正比啊!该不是走马观花的形式装样子吧!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市十一小学5年级1.2两个班数学代课老师的不作为》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关注,针对您反映我校五年级一、二班数学代课老师不作为的问题,学校在第一时间内进行了认真的核实,现回复如下:

       1.关于换老师是因为数学老师要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入职教师启航计划培训”,培训时间为15天,4月29号培训结束,4月30日已经上班。在数学老师培训期间,为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安排具有30余年教龄的数学老师代课。4月28日,代课老师因心梗住院,学校在第一时间内安排教导主任代课。

       2.关于代课教师所言:“进度慢,我得快快上,听不懂活该等等”,针对以上内容,学校立即进行了认真的核实,代课老师从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而是在身体有病的情况下,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上课,利用可以利用的时间给学生解疑答惑。

       3.因学校480名学生要参加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学校利用上午的后两节课或者下午的时间组织学生排练,排练期间,代课老师组织剩下的学生上复习课,并没有开展新内容的教学。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和家长的关心和支持,学生的发展更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关爱和帮助,今后学校会加大对课堂教学的检查,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也希望家长今后能够客观公正的将问题直接反映到学校,以便学校及时解决问题,学校更希望能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家校携手,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

                                                                                                     2021.4.30


回复时间: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