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五一节能不能出省 已办结

2021-04-30 16:55:30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你们好: 请问五一节能不能出省,国家放假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休息,放小长假的目的是让大家到周边地区放松心情,更好的工作,我们家在外地的教师,平时工作忙,顾不上去看望父母,只能利用小长假去看一看,可是学校通知老师禁止出省,好像自治区政府也没有发文不让出去,国家放小长假的另一个目的是刺激消费,拉动经济的发展。学校不让出省,是不是和国家的政策不一致,另外教师就应该行万里路才能增长见识,才能开阔自己的视野,才能拓展学生的视野,还有我们做教师的不是不懂事,去年疫情严重时,不用通知我们不是也没有出去吗?我们更知道不能去有疫情的地方。如果地方政府或者市教育局有文件不让出省,那就大大方方的发文,我们也理解。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五一节能不能出省》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师生原则上不得离宁,师生外出须从严管理,确需外出的人员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第一时间向所在学校、单位报告。

    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下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宁疫指办发[2021]61号)要求,建议广大师生养成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公筷制、分餐制、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提倡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外出和出游期间个人防护,不赴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石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回复时间: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