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学校这样做合理吗? 已办结

2021-05-08 16:27:08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我是实验中学物理教师闫**,我于2019年4月查出膀胱恶性肿瘤(膀胱癌),于2019年4月14日和2019年7月22日在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分别进行了膀胱肿瘤切除手术。术后连续8次每周膀胱灌注化疗,此后一直到现在定期每月膀胱灌注化疗每月一次,每3个月进行膀胱镜手术复查一次,医嘱避免劳累及机体抵抗力下降等因素诱发膀胱癌复发。2019年春季开学,疫情期间带病上网课,3月23日九年级复课后我一直坚持带病上课,在此期间,我多次与领导协商,希望领导能够体谅我的难处,安排我管理实验室,因为实在没有精力上课,但是领导不同意。同年6月20日我终于身体不支,再次住院。2020年9月新学期,学校给我安排管理物理实验室,为我每月的化疗和膀胱镜复查手术提供了方便。以上所有情况学校均知晓。但是在2021年5月8日,学校由于一名物理老师请产假,要求我代课,我由于身体原因不能胜任上课,但是校长说:“医院证明确实承担不了,可以不上,否则按不服从学校安排,季度奖及年终效能奖都受影响”。其实我做手术及后期化疗校长都知道,非要逼着我再开证明,医院无法证明你是否能上课,只能证明你患了癌症。 为此我很郁闷,我已经51岁了,教龄30年,即使得了癌症,我依然坚持上班,管理好实验室,现在因为病情不能上课,领导认为我不服从学校安排,还要扣除我的季度奖和年终效能奖,这合理吗?逼着一个身患癌症的人上讲台,还有点人性吗?这样的领导能管理好一所学校吗?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学校这样做合理吗?》的留言现回复如下:经与学校了解情况,自2019年4月您患病后,学校及时送上人文关怀慰问看望,于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之间,没有让您承担教学任务。2020年疫情期间,考虑到九年级学生面临升学考试,鉴于您教学能力突出,身体病症缓解,学校让您继续承担网课;复课后,承担九年级两个班的教学任务。2020年6月,因再次生病,考虑到您的身体状况和个人意愿,2020年9月安排承担实验室管理工作,不再承担学科教学任务。近期因实验中学一名男教师于5月6日至30日休陪护假,该教师有3个班的物理教学任务,其中2个班由九年级两名教师超工作量分别承担,剩余1个班无人可带。故在学科教师紧缺的情况下,同时,也在充分了解您的身体状况的情况下(近期每周均有骑行20~140公里的锻炼情况),提出让您在5月6日至30日(期间13日-16日开斋节放假)暂代一个班级的物理教学任务,每周4节,共计10节课的工作量,平均每天不到一节课。也请您能够在这一阶段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缓解学校的燃眉之急。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联系,联系电话:3963610。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回复时间: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