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关于高三各种规定 已办结

2021-09-07 19:28:22

亲爱的各位领导,我知道学校为了方便管理增设了许多规定,但对于这些许的举措,我们各位三中学子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许多不合理之处。首先,关于高三年级部不让穿外套这个规定,我认为有很大弊端,早晚温差这么大,各位老师主任都是开车来上班,一路上可以开个空调,可我们高三学生每天大部分同学都是骑车上学,请问你们能感受到我们的寒冷吗?穿一样的外套就是搞小团体吗?在学校看见学生穿外套还要进行训斥,并不是提醒而是训斥,穿戴帽卫衣也是同样的问题,因为帽子挡住了三中的标志就不可以穿了吗? 其次,关于桌上的书不能太多的问题,高三了书尤其之多,让拿箱子装书放在过道中间,过道本来就那么宽,你们再放那么多书,不会觉得挤吗?放桌上整整齐齐的,高三了大家都应该有自觉性,我觉得不是很有必要这么样。 最后关于学生带首饰问题,项链戒指确实不应该,因为是学生。但是平安扣红绳你们说是攀比,这种一定是问题学生吗?我不能理解您的这种做法,尤其是不听别人说话,即使您是长辈是老师,不听学生解释打断人家说话也不是一个礼貌的作为吧。 我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我们三中学子一个满意的答案,谢谢各位了。

市第三中学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关于高三各种规定》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你出现的问题,现就学校相关规定进行解读,望你及时改正。

1.校服是校园文化的标志之一,是学生团体精神风貌的一种体现。学生正处于学习文化知识、掌握各种技能的大好时光统一着装不仅能够后提升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学生的整体风采,而且能消除学生间相互攀比的不良习气,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杜绝学生穿戴奇装异服,形成正确的审美观;在开展各项活动时,也有利于学校的统一组织与管理。学校对校服实行严格规范管理,并把校服管理纳入班级考核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之中。学校德育处、团委、年级部会针对你所提出的问题加大整顿力度,坚决杜绝奇装异服的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觉得冷,校服里面可以增穿秋衣秋裤、毛衣毛裤、甚至棉砍棉衣棉裤。

2. 根据防疫要求,必须定时对教室进行通风消毒,要求所有课桌桌面必须干净、整洁。高三学生更应遵守校纪校规,没有任何特权!校学生会会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

3. 作为共青团员,党的后备军,请立刻反思你佩戴平安扣红绳的行为出现了什么思想问题。近期,学校团委将加大监察力度防止封建迷信思想的蔓延!

4. 作为三中学生,你竟然把老师的劝导不放在心上;竟然故意忽略自己先打断老师说话的错误行为;竟然为一己之私占用公共资源,这是我们教育的失败。学校一定会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教育。

回复时间: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