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十一小大队部 已办结

2021-10-13 10:59:54

孩子回家反应,说时不时大队部的学生就叫他们去干活,我想问一下,学校选拔出的大队干部,是发号命令,要求其他同学干活的,还是协助老师工作,帮助同学的。十一小大队部是在培养干部吗,拿着鸡毛当令箭,使唤其他同学的吗?你们选拔的时候,不给孩子讲职责吗?难不成还是大队部老师,就是这样教育大队干部的吗?我认为大队干部是来协助学校完成学校活动,帮助同学的。不是在学校培养官僚主义的吧,请学校领导重视,给与回复!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十一小大队部》的留言现回复如下:大队部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学校中开展学生活动的基层组织,是帮助少队辅导员老师进行管理、服务的小助手。第十一小学少队在大队委就职上岗之前,都会召开队委会,明确岗位职责,学习相关工作规章制度。大队部分设1个大队长,2个副大队长及7个委员,其中卫生委员负责检查班级卫生及环境卫生,在清晨与中午时监督提醒值日生清扫室内外卫生,课间会随时检查督察学生是否有乱扔垃圾的现象,并指引乱扔垃圾的学生捡拾垃圾。纪检委员分管文明礼仪,课间督察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每个月大队部会召开一次少先队大队工作会议,总结反馈工作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经过学校调查了解,未发现大队部的学生安排其他学生清扫卫生情况。



回复时间: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