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市一中学生仪容仪表问题 已办结

2021-10-14 21:43:18

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市一中校领导:秋日愉快,感谢阅读。 来信咨询关于市一中学生仪容仪表问题。 早晨我送女儿去上学,孩子下半身着宽松运动裤,宽松!(见附图:今早所着外裤与一件在市一中购买的尺码为175的校裤裤腿宽度对比。我家孩子身高160cm,合适大小校裤裤腿的宽度应该比图中的175的校裤要窄一些)。在被保安先生多次指责是不穿裤子后,另有作为一个学生,不穿裤子你想干啥等言论,我认为这是人身攻击!作为一位母亲和一位教育工作者(我已退休)我实在是难以理解。我深知仪容仪表对于一个学生自身发展、学校校风建设的重要性。但是在阅读《中学生仪容仪表》和亲耳听了保安先生的训斥后,我甚至不认为我的孩子有任何错。我不认为运动裤是不能穿进校园的奇装异服,何况是我女儿所着的宽松运动裤。那么对于那些今天不着校裤仍混入人群进校和平日奇装异服的学生,请问校方的解决方案是? 另:保安先生在与同行老师交流时曾言,校长把杨超说了,杨超今天让我们查。(我不确定“杨超”两个字书写是否正确,如有错误,请yangchao先生原谅。)近日降温迅猛,校裤单薄。我家孩子的校服是高一时所购尺码为150的套装,随着身高和体重增长,往里加衣再外穿校裤的确有些困难。 我可以理解校领导对于学生更好管理和学校更好建设所做出的临时性政策规定整改,但我仍然对保安先生的多次直言“不穿裤子你想干啥”不解。请相关负责人解释。

市第一中学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市一中学生仪容仪表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我们非常赞同您对仪容仪表重要性的精辟见解!近期气温骤降,大部分同学服装“增厚加宽”,个别同学着装不甚得体,学校因此加大了对仪容仪表的检查力度。至于保安言行举止不规范的问题,我们将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并制定相关制度,从根本上提高安保人员履职尽责、服务师生质量。给您造成的不便,也敬请谅解!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

回复时间: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