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水痘疫苗 已办结

2021-10-19 11:21:59

上半年好多学校都免费打了水痘疫苗,大武口区、平罗、惠农区的初、小学生,认识的人都说孩子学校免费打了水痘疫苗。为什么有的学校不组织免费水痘疫苗,还要家长自费去社区打?为什么都是同一市区的学生,不能一视同仁?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水痘疫苗》的留言现回复如下:今年4月份我区水痘疫情高发,为保护儿童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按照石嘴山市委办公室转发《陈润儿同志批示清样》(宁党督函〔2021〕1191号)和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学校(幼儿园)水痘病例摸排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出现过水痘病例的8所小学开展免费接种水痘疫苗,其他学校动员家长为孩子自费接种水痘疫苗,由于卫健、教育、疾控等多家部门及家长积极配合,有效控制水痘病情爆发。9月份为保证师生健康,积极做好预防传染病的建设,加强学校公共卫生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卫函发〔2021〕338号)精神,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结合《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认真落实,动员学生家长积极为未接种水痘疫苗的学生自费接种。10月10日将自费接种情况上报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下一步,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学生防控水痘等传染病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水痘等传染病的防控,会同区卫健局、市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入校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做好摸排、通风、晨午检、消毒等防控工作,确保各类传染病发生时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平安度过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时期。



回复时间: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