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市三中开学过度强调发型问题,引起学生逆反 已办结

2024-02-26 16:35:58

开学季,三中因为发型问题不让学生进校,作为教育工作者不是更应该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吗?学校应该更了解和理解这个年龄段的学生,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多一些包容、耐心,倾听学生的声音,而不是以不让进校、作检查这种过激的方式,一味地否定。

市第三中学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市三中开学过度强调发型问题,引起学生逆反》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仪容仪表事关校风学风,切莫当成小事!面对极个别学生留长发、烫染发、化浓妆、戴首饰等不当行为,广大教师根据校规,旗帜鲜明予以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彰显出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也显示了市三中广大教职员工从严治校、不向违规行为让步的责任和勇气。须知,对学生错误行为的过份迁就,不但培养不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反而只会培养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或躺平的“巨婴”。

    此外,关注学生仪容仪表,正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所谓“管中窥豹”——学生身心的不健康,很多时候恰恰是从仪容仪表的不规范上表现出来的。

回复时间: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