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八中临近中考频繁派个别班级教师外出进修 已办结

2024-03-15 12:20:40

6月份,中考学子将直面中考,这是学生成长过程中面对的首次大考,也意味着学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选择未来的人生走向,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这个关键时期,石嘴山市第八中学频繁将初三一班、二班的主课老师外派学习,导致教学任务时续时断,更严重的是化学、英语代课教师不了解学生的个体状况,教学工作完全不能满足学生需求,导致学生学业质量与进度均严重受损,学生存在严重恐慌,十分不利于中考。 四月就要开始英语口语考试了,英语老师又要外派进修学习,学校表示进修期间代课教师无法进行口语练习,只进行日常授课,那么学生的中考英语口语考试怎么办?全部自行练习?那学校的作用发挥在哪里?纠错职能又在哪里? 第八中学是出于什么考虑将初三年级的老师外派学习?初三年级一班、二班的全体学生是学校的试错石吗?试错成本由学生承担,学校这是负责任的表现吗?就算代课教师业务能力过硬,那学生与教师的磨合期时间长短学校有考虑吗?磨合期耽误的学业进度与质量又怎么弥补?能不能弥补过来?学校有想过吗?第八中学存在严重的店大欺客问题,自恃升学率不错,拿个别班级的学生前途命运开玩笑,这是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严重不负责任。 学校与教育部门必须要公正、客观、负责的处理该事件,等待回复!!!!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八中临近中考频繁派个别班级教师外出进修》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经确认,教师此次是参加国培计划。国培计划教育部门实施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项目,参训学员由上级文件确定,培训时间由教育部门和培训基地协调确定。本次培训恰逢九年级关键时期,我们深感抱歉。针对中考复习这一重要时期,学校九年级各备课组通过集中教学研讨,统一教学进度,规范复习课教学流程。对于参训教师所任班级英语教学,选派教学名师,备课组长分别负责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以便更好地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欢迎您和孩子多与老师沟通,提出宝贵意见,相信我们的目标一致,共同努力,孩子会得到更好的成长空间。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也可以与学校教务处联系,联系电话:221265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时间: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