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定于4月30日至5月2日进行系统升级,并于5月3日上线新系统。升级期间将暂停信件提交功能,请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二小课后延时确实存在讲题现象 已办结

2024-04-04 12:55:08

经核实同年级多个班级同学,二小二年级到三年级,很多班级确实存在了在延时课老师讲题的现象,不是同学写作业不懂了才问的,而是就是在对于全班的讲解做的练习题,内容如果说都是上课学过的,无可厚非,因为做的题本就是针对近期学的内容的复习巩固,但这些讲的题不是上课讲解过得,而是在课后延时单独讲解的,那么那些不上延时课的孩子是了解不到的,如果你不上就这部分学不到,如果你上。就不是你自愿选择的。请教育局严格核实!可以多问问班级里的同学们!都讲不讲题。如果只是维护不去调查,敷衍了事,上级教育局会继续反馈。

惠农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二小课后延时确实存在讲题现象》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深入调查核实:市二小二三年级确实存在个别班级在延时课讲解练习题的现象,对未参加延时课服务的学生可能会有失公平。学校已认识到这个问题,教学工作会议要求教师在课后延时的课业辅导课上严格按照规定督促学生完成家庭作业,同时对个别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日常教学要注意兼顾全体学生,对面向全体学生讲解的知识点,必须在课堂上详细讲解。感谢您对惠农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致电0952-3977995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承办单位:惠农区教体局;承办人:王东成;联系电话:13639566400)


回复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