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定于4月30日至5月2日进行系统升级,并于5月3日上线新系统。升级期间将暂停信件提交功能,请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高一数学老师罗某师德作风问题 已办结

2024-04-13 20:16:1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一条,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罗某因有学生在课堂上睡觉,随后用体罚用具在学生脸上,后脑勺用很大的力气直接打了下去,并对学生实施言语攻击,进行人格侮辱,脏话连篇,影响极其恶劣,并且我认为这种变相的体罚也会对学生的人身安全产生很严重的危害,我认为罗某的师德师风存在很严重的问题,我不知道这种老师是否有作为老师的资格。这件事发生在开学初期,我一直在考虑要不要举报,但之后他任然我行我素,变本加厉,因此举报。

市第一中学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高一数学老师罗某师德作风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感谢您的信息反馈。学校一向注重师德师风教育,既坚决反对教师激进管理学生,也绝不容忍教师躺平。据调查,因学科压力较大、家长期望值较高等原因,罗老师课堂管理较为严格,面对学生上课睡觉、不按时交作业且屡教不改等现象,有罚站等惩戒行为,但没有对学生人格侮辱。考虑其出发点是基于促进学生成长,学校已安排年级主管副校长对罗老师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积极整改,学校将择机利用集会对全体教师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在此,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学业进步。如有其他需解决事项,可联系年级主管副校长杨超同志(13709520462)

回复时间: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