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黄渠拐子村三对苍蝇多有很大的疾病隐患 已办结

2018-08-08 20:51:27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黄渠拐子村三队,苍蝇多,为减少苍蝇,有的家庭每两天用一瓶敌敌畏,但无法解决,根源问题短期无法解决,请给予帮助

惠农区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惠农区农牧水务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8-08-09

惠农区 回复:

【惠农区农牧水务局答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农村家庭卫生情况的关注。 今年7月份以来,我区降雨频繁,村庄及居民环境湿度大,为苍蝇的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苍蝇具有一次交配可终身产卵的生理特点,一只雌蝇一生最多可产卵300粒左右,一年可繁殖10-12代。苍蝇多以腐败有机物为食,因此常见于卫生较差的环境。因此建议您首先要抓好家居卫生环境的整治,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清除苍蝇滋生的环境和食物;二是选择合适的灭蝇药剂,不建议您大量施用敌敌畏等有机磷杀虫剂;三是建议您及时整修门纱窗。具体灭蝇办法建议您可以咨询卫生防疫部门,惠农区疾控中心电话:0952-3321292。

回复时间: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