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健康证办理问题 已办结

2018-12-03 16:51:19

前几天我公司员工前往指定医院办理健康证,被工作人员预约到12月20日之后,我想问下现在的健康证办理有这么难吗?还要提前一个月去预约?而且健康证办理不是免费么?为什么医院还要收取100多块钱?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关于您反映的办理健康证困难的问题,现给您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12月1日起,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由石嘴山市疾控中心转交至辖区医疗机构。目前,大武口区确定“宁夏第五人民医院朝阳医院”、“宁夏第五人民医院锦林医院”、“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大武口医院”三家医院为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医疗机构,区卫生计生局已经将体检机构的详细地址和联系电话向大武口区政务网公布,并在各体检机构张贴,您可以就近选择一家体检机构进行预防性健康体检。

    二、免费范围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物价局、卫生厅关于预防性体检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宁财(综)发[2012]250号)文件精神,明确规定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范围,包括住宿场所、娱乐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14类,各体检机构已经将项目范围在大厅公示,许可项目范围内的,可享受免费办理健康证政策,不在许可范围内的,需根据体检医院收费标准,自费办理。

    三、预约排队

    由于今年预防性健康体检免费,体检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大,体检机构每天承接参检人员较多,所以出现排队等候现象,给您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回复时间: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