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咨询胃镜消毒情况 已办结

2019-02-12 23:24:46

我于今年二月在贵医院做了一次普通胃镜检查。首先非常感谢医院胃镜科室的医生护士,在做胃镜的过程中耐心认真,态度很好。 因为胃镜未经严格消毒可能会产生交叉感染,所以我比较担心胃镜的消毒情况,但是贵医院的网站上尚无胃镜消毒流程等相关内容公开,请问是否可以解答我这方面的疑惑?贵医院胃镜是否经过严格消毒程序,避免交叉感染疾病,是否有定期的检查确保医疗安全? 再次感谢医院的医生护士,医者仁心,各位医务工作人员都辛苦了。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第一人民医院 回复:

  回复:首先感谢您对我院的选择与信任。我院胃镜中心每位病人使用后的内镜都要经过严格的清洗消毒(初洗—酶洗—次清洗—浸泡消毒—末次清洗—干燥)后,才可给下一位病人使用,院感科每季度对内镜清洗消毒效果进行监测,监测效果均符合规范要求。请您放心。

回复时间: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