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非法行医 已办结

2019-03-19 08:15:56

卫生健康委: 大武口锦林五区1一3一302有一王姓“神医”,在家中(一进小区有宣传牌)利用所谓祖传秘方专治疑难杂症,包括扎针。疑似非法行医,请卫生行政部门杳处。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回复:

市民

您好,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接到您的投诉后,我委立即责成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调查处理。3月21日上午,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同市卫生监督所监督科执法人员共计6人迅速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已市场管理部门对其存放药品的房间进行了查封,并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其2个卧室及大厅进行调查取证,现场有一病人在进行烤电治疗;经询问和检查,该场所内无《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场所负责人王某某无《医师执业证书》,此地为非法行医。二是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作了“现场笔录”、“询问笔录”,对其场所内的医疗器械进行了指定封存,张贴“公告”进行立即取缔该场所,依据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执业医师法》对其处以5000元的行政处罚,现该案已结案。三是大武口卫生健康局已通知卫生监督协管员对其场所进行严密关注,如出现“死灰复燃”现象,将对其移送公安机关。同时,我们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监督。

在此,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向广大就诊患者呼吁:为了自身健康权益,请到经我局审批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诊所、门诊部进行就诊。针对以上检查情况,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申诉,请您拨打0952-2012156进行申诉。

回复时间: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