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没有放射上岗证操作是否可以从事放射工作? 已办结

2019-03-24 20:26:01

没有放射上岗证操作证是否可以从事放射工作?如果从事放射工作是否属于违法?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接到您咨询没有放射上岗证操作证是否可以从事放射工作?如果从事放射工作是否属于违法?”,现答复如下:

    1.没有放射上岗证操作证不可以从事放射工作。

    2.按照《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要求: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向为其发放《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按照要求,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须申请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

    3.如未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依据《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放射工作单位违反本办法,未给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的,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可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回复时间: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