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主治医师职称评定办法 已办结

2019-04-22 14:44:53

请问下住院医师进主治医师职称如何评定?听说从明年起必须要规培合格才可以报名考试,是这样吗?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回复:

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根据您所提供的信息无法为您详细进行说明。根据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相关规定,学历不同、报考专业不同、工作单位不同等报考条件都不一样。如: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可申报中级职称资格;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即可申报;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经过规范化培养的全科医生,可提前一年参加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专业类别的考试;全区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妇幼保健、疾病预防和卫生监督机构2019年报考医师类中级职称人员,必须有在基层单位服务累计满3个月的经历等。根据2019年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未要求必须规培合格才能报名参加考试,但每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相关规定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部分调整,相应的文件也会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官方网站上公开,若您需要报考请密切关注每年资格考试相关规定要求。

回复时间: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