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在哪能打乙型脑炎病毒疫苗? 已办结

2019-05-09 23:08:09

家中老人体弱多病,天越来越热,蚊子也越来越多,一直想给老人打乙型脑炎疫苗,跑了好几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不给打,说是不是高危职业,掏钱都不给打。小孩打乙脑疫苗是国家统一,那大人该去哪打?怎么打?为什么不给打? 去年乙脑闹腾了好一阵,那么今年该怎么预防乙脑?你们有没有什么计划?怎么不见任何宣传?

疾控中心 回复:

您好!

1、乙脑疫苗是儿童免疫基础疫苗,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免费为适龄儿童注射。

2、自治区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根据2018年全区乙脑发病情况确定全区重点人群接种乙脑疫苗,此工作正在稳步实施。

3、今年我市乙脑防控工作在市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下已有序开展。市疾控中心目前主要开展了蚊媒监测、病例监测等工作。

4、防蚊、灭蚊是预防乙脑的有效措施。一是饲养家畜家禽者,要保持圈舍卫生,消除蚊子孳生地,对厕所和圈舍要定期清扫,喷洒灭蚊虫的药物。二是保持家庭卫生干净整洁,翻盆倒罐,消除院内积水,填平洼地,不留卫生死角。三是家中安装纱门纱窗,使用蚊帐、蚊香、杀虫剂等灭除房屋中蚊虫。四是乙脑流行季节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蚊虫多的地方活动或露宿。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可涂擦驱蚊剂,穿长衣长裤防止被蚊虫叮咬。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