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市二医院医德之风要使劲抓 已办结

2019-05-23 16:42:53

5月23日,我们去新楼CT1室做检查,下午一上班就去,从14时30分等到15点20才接待病人,走廊里又阴,好多病人都打起了喷嚏。究其原因是二医院内部的一些女同志轮流上去试机子玩,满足好奇心。这种至病人于不顾,上班时间戏耍重要设备的行为,与救死扶伤的行为是格格不入的,市二医院是对社会有承诺,学习教育抓得比较紧的单位。但是,现在却在患者众目睽睽之下,干出这样毁坏形象的事情,激起了民愤。我们患者要求严肃处理有关人员,以教育本人又教育他人。 

第二人民医院 回复:

这位患者您好!

523日我院16CT因放射科搬迁需要进行移机,所有CT检查患者都集中在Force CT上进行,而当日又有一台“CT引导下肝脏穿刺需要完成,该操作相比常规检查较为复杂,耗时较长,故造成当日CT检查患者等待时间较长,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至于您反映的轮流上去试机子玩是因为CT引导下肝脏穿刺需要操作医师反复进出设备间摆放体位、扫描定位,造成您的误解。放射检查设备均需考取专门资质后方可上岗操作,绝不可能有戏耍重要设备的行为。在患者等待较平时延长情况下,放射科工作人员没有和患者做好沟通解释,我们表示歉意。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以此为鉴,优化检查流程,缩短检查等待时间,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回复时间: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