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求助 已办结

2019-06-11 09:00:24

二医院领导:我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脏支架患者,在二医院办理的大病医保8年之久。长期服用进口药物辛伐他丁片钙片和波立维,效果不错。去年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心内科门诊大夫不给开进口药物辛伐他丁片钙片,改为国产辛伐他丁片分散片,停用波立维;本月初心内科门诊大夫辛伐他丁片分散片也不给开了,不理解!更不能够接受!因为在支架手术住院期间,主管大夫明确要求进口药物辛伐他丁片钙片要长期坚持服用。另外,我的糖尿病一直控制不好,去年七月在贵院内分泌科住院,经主治大夫进行用药调整,开始服用二甲双胍缓释片0.5毫克,但是今年贵院药房长期没有此药,药房解释是领导不让进货,无奈只好到药店去买。恳请领导过问一下!

第二人民医院 回复:

陈建平您好!

您所提到的这个药物是阿托伐他丁钙而不是辛伐他丁钙,阿托伐他丁钙是临床试验做的比较多的药物,冠心病急性期或者支架植入1年内要求加强血脂管理,因此常将阿托伐他丁钙作为首选。支架植入1年后按照国家慢病管理要求选择基本药物治疗,而这两种药物都属于非基本药物,所以医生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选择使用基本药物辛伐他丁、氟伐他丁等,这些药物药效与阿托伐他丁钙效果相同。另外,我院按照宁夏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要求在药品集中采购交易系统平台上统一采购药品,二甲双胍缓释片的中标企业暂不供货导致我院二甲双胍缓释片的供应中断,不过我院药房有同类药品二甲双胍肠溶片,具有同样治疗效果。同时我院已在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感谢您的关注。

回复时间: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