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九竹卫生站,态度恶劣 已办结

2019-07-01 14:46:21

我是甘肃的,暂住石嘴山市大武口恒大绿洲,因为给孩子打疫苗,到九竹社区跑了两趟也没打成。第一次是6月11号,我直接带孩子过去打疫苗,过去之后,社区卫生站的说,这是外省的,让我先回去,他们信息录入了才能打,七月1日,我媳妇再次打电话问卫生站,说让我把疫苗本今天带过来,明天就能打,今天我把疫苗本带过去,他们又说,外省的八月才能打,然后让我把疫苗本拿去复印了,他们那里没有复印机,那我想问昨天打电话时为什么不说带复印件!政府一直在提倡提倡精简办事环节少跑路。为什么九竹卫生站的态度如此恶劣!打个国家免费的疫苗要我天天跑吗?我不上班了吗?我问卫生站的投诉电话,卫生站的工作人员说不知道,请问一级单位没有监管的部门!不知道自己的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合格吗?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的“九竹卫生站态度恶劣”的投诉,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十分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6月11日,九竹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计免专干接居民电话,告知家中暂住外地亲戚的1岁多儿童需打预防针,因孩子是外省户口,服务站在金苗客户端查不到其相关信息,须带接种本到服务站按程序接种,并要将信息录入及接种证复印件留存后才能预约接种。7月1日计免专干电话预约孩子家长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并于7月2日接种日来服务站接种,计免专干核查接种本后发现:孩子8月份已满两周岁,但是一岁半的百白破至今还未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费接种须计划领取、使用,规范性接种管理,现石嘴山市儿童接种疫苗需扫码接种、电子化按接种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因程序较多引发家长不满。
    做为医务人员,服务站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也对孩子预防接种表示关注,知晓此事件后,于7月2日上午通过电话与孩子家长再次进行解释说明,通过交流沟通其家长对预防接种工作有了了解,随后由家长再次带着孩子来到九竹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了百白破疫苗,经留观后确认无接种异常反应后满意离去。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要求服务站加强预防接种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费接种管理程序执行,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知识的宣传,多方式与接种居民交流沟通,为居民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感谢您对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卫生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回复时间: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