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关于手机挂号系统 已办结

2019-07-05 11:59:47

建议医院更换合作公司或者自主研发手机挂号系统,趣医虽然方便了大多数的患者,但同时也让患者与医护人员更加容易产生矛盾跟纠纷。手机挂号病人,能提前很久就挂上号,但是,也没有就诊时间的限定,每次挂的早,但是来的晚,为所欲为,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一来就要求先就诊,如果不让先就诊,就会说:我之前挂的号,凭什么不给先看?如果让手机挂号的病人提前看,又会引起门诊挂号的病人质疑为什么给后来的病人插队。这一条,希望医院能学习附院的挂号系统,让病人自主预约就诊时间,比如9:00-10:00,另外麻烦医院请不要纵容病人错误的时间观念,大家都是成年人,做什么事有什么后果也要自己负责跟承担。所以在预约的时间内未到达,系统自动退号,如果还想看需要再次重新预约时间挂号。手机挂号本来就是给那些比较远的人,不方便很早来医院挂号的人提供的一条绿色通道,所以更需要遵守时间。并且网上(手机)挂号系统,希望能在医生门诊停号的时候,挂号系统也能暂停挂号,有时候病人多到真的看不完,门诊停了,手机不停的挂。本来预留算是充裕的时间都被挤没了,只能每个病人用很快的速度看完。恕我直言,这样看病是对病人的不尊重。挂号人多的时候,平均分给每一个病人的时间有可能不超过3分钟,因为时间短,病人主诉时间也会变短,医生给病人交代病情的时间也会变成长话短说。医院在考虑流量的时候,是不是也该考虑下病人的就诊体验?在医院有足够的就诊时间才能有足够的就诊体验,希望医院领导们能够了解一下。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如今社会已经开始步入快餐式社会,每一个行业都有便捷快速的方法来处理问题。但是,什么时候医院也变成了快餐式了呢?是想让大夫护士做一个没有感情的看病护理手术机器吗?能不能别总想着我们基层怎么做怎么做,作为领导的你们,你们不光是要解决病人的就诊体验,同时也要解决医护人员的上班体验吧?

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 回复:

回复:感谢您的建议,手机APP上线之初就要求做到分时预约,但限于我院HIS版本较低,架构不能满足分时预约要求,只能实现上午和下午,集团医院信息化已经开标,在新的信息化系统中要求必须满足分时预约的要求,可以精确到分钟,预计明年年初可实现。

回复时间: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