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黄河医院医保卡 已办结

2019-07-25 07:39:59

请问一下问为什么只有黄河的医保卡只允许本人刷,这样给我们看病的人带来极其的不方便,向我们上学的学生没有医保卡,要怎么看病,不可能看病的时候父母一直陪我们看病呀,请你告诉我要怎么办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社会保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到的“医保卡”现已改进为“社会保障卡”,如果没有社会保障卡,建议到市政务大厅-1层大武口区人社局服务窗口办理,以方便持卡就医。对于您反映的“学生不能使用父母医保卡看病”的问题。根据《关于开展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的意见》文件规定,普通门诊统筹须本人持社会保障卡在签约服务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按规定由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员使用个人账户基金或现金支付,应由统筹基金支付的按规定比例支付,非本人不能享受门诊统筹待遇。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您与医疗保险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0952—2027404。

回复时间: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