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查房问题 已办结

2019-09-11 11:25:17

做为病人家属我们有必要配合医院的查房,但查房时间太长,从早9点至11:30还没有完,查完的房间也不让进,到饭点了也不让送,这样的查房是否过了,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体现在什么地方,希望查房方式改变一下,查完一个让家属进一个,别搞得像监狱戒严一样,希望院领导来。

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 回复:

回复:

您好!十分感谢您的来贴,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院进行了调查。

我院医生查房分很多种,主要根据查房医生级别的不同决定了查房性质的不同;由于上级医师对下级医师有指导义务,根据查房性质、病人数量及疾病复杂程度的差异,查房时间也会长短不一。

各个科室定期都会进行主任大查房,全科大夫都要求参与,为了保证查房秩序及病人隐私,主任大查房时为非探视时间,因此会要求病人家属在外等候;有时查房时会查看患者伤口,人数过多,也会增加病人交叉感染的机会,同时出于保护病人隐私的原则,亦会要求家属在外等候。

医生查房本就是以患者为本,为患者服务的,我院一直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在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还望能够得到您的理解,谢谢!

回复时间: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