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恒大游泳馆氯气超标 已办结

2019-09-28 10:46:19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读这封信,我是一位游泳队员的家长,最近孩子在馆内训练时常反应说嗓子难受,还有孩子呕吐🤮恶心,这样的情况持续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问题已然出现,不想去过多的深究。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但现在这样的状况让我们担心,希望领导能有效解决一下这个问题!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与答案!!期盼回复!!

卫生监督所 回复:

网友您好:

2019928-30日,我所受理了群众对金仕堡游泳馆的投诉反应游泳池水质过量使用消毒粉,游泳时气味呛鼻、熏眼睛,孩子训练结束后回家出现呕吐,咳嗽、难受,发现池底部有一层白色消毒粉,市卫生监督所非常重视,立即派监督人员前往调查,现就投诉问题答复如下

1、监督人员现场检查,该游泳馆卫生许可证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有健康证游泳池水质循环净化消毒系统运行正常,不定时补充新水,有登记记录。池水使用三氯异氰尿酸消毒,每日对池水游离性余氯自测,结果在醒目位置公示。游泳馆入口处有醒目的“严禁重症沙眼、皮肤病、性病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禁泳标志。

2、监督人员现场对池水浑浊度、游离性余氯进行快速监测,浑浊度超出正常值范围、游离性余氯略低于正常值。

3、针对群众反映的气味呛鼻、熏眼睛、嗓子难受等问题,经卫生监督人员调查核实,是池水消毒投放的缓释消毒粉在人工投放时不匀,沉淀池底溶解缓慢造成。监督人员现场指导该馆负责人,每天在开馆前4-6时投药,加速池水循环,使消毒粉充分溶解混匀;并加强通风换气,及时补充新水,增加池水水质自检频次。经询问其它游泳群众,均未出现辣眼睛、嗓子难等症状。

室内游泳场馆是我所公共卫生监督重点,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确保游泳场馆卫生安全。

回复时间: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