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关于教师银川返回大武口的若干问题 已办结

2020-02-09 10:47:50

领导您好。马上就到原定开学时间了,可疫控制中心发红头文件不让教师返回。那怎么用电脑安排上课任务?能不能让初三高三老师返回。毕竟中高考不延后啊。一刀切的话,手头没有设备耽误事啊。谢谢!(河南郑州大市都明确要求,不得阻拦身份明确、体温无异常的人员)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根据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学校教职工应对疫情错峰返岗有关事项的通知》(石教体通〔202010)要求:

一、滞留在外教师返程时间安排

1.目前滞留在11个重点疫情地区的中小学教职员工,原则上暂不返回,待开学时间正式确定后,视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2.目前滞留在外省又非11个重点疫情地区的中小学教职员工,原则上于215日前返石。3.目前在自治区其它各地市的教职员工,可暂不返回,待正式开学之日起到岗上班。4.宁夏理工学院、宁夏工业学校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统一要求,待开学时间正式确定后,提前15天返程,由学校根据情况提出错峰返回方案,单独报指挥部研究。

二、返石人员需符合以下条件

1.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2.没有被采取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限制措施。3.最近14天没有湖北等11个疫情较重地区的旅行史、居住史或其他活动史。4.最近14天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以及湖北等11个疫情较重地区的来宁人员。

三、返回教师管理措施

1.必须加强返程管理。返程教师提前将返程日期、返程方式(车次、航班号、自驾车牌号)及本人身体状况等及时报本学校。学校每天将次日即将返程人员信息报主管教体局,由教体局统一报送指挥部。2.必须严格隔离措施。返回后及时报告社区,接受辖区管理,严格执行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各项要求。返石后原则上要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或者进行集中隔离。3.必须统一设立独立的隔离区域。对外省在本市无住房且在学校住校的教职工可暂不返回,确需返回的由教体局负责开辟专门的隔离区域,按照居家隔离四包要求做好相关保障和管理工作。4.必须开展岗前评估。开学前对解除隔离的教职工健康状况及能否适宜上岗,由卫生健康部门作出岗前评估。5.必须加强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教职工人员自身防护的各项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等,落实入校教职工进入校园体温检测制度,引导教职工自驾、步行或骑车上班。6.必须严格教职工外出管理。开学后,所有教师原则上不得离开本市,直到疫情一级防控解除。

回复时间: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