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新生婴儿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头几针不是很重要么? 已办结

2020-03-06 11:00:58

自怡情开始,孩子只在医院和社区各打一针疫苗,这都过百天都过一个月了,每次打电话,还是不能接种。我查了很多文章,说孩子头几针疫苗必须在百天内接种。后期很麻烦。大武口低风险区这么长时间了,有没有可能放开疫苗接种这种极其重要的事情?哪怕排队预约也行啊。社区卫生所,天天防疫上班,是辛苦,但是本职工作要抓起来啊!不能串了种,本职工作不要了,疫情重要,本职工作就不重要了?各单位都是想办法复工复产,政府也在有序开始办理业务,疫苗接种这种不能耽误的事情,是不是应该着手抓一下了?不要再拖了。孩子才几个月。疫情工作和本身职能职责要两手抓,一只也不能放松啊!全跑去搞疫情,本职工作都不做了么?要都这样,那还复什么工,复什么产?全民不吃不喝搞疫情算了!2月开始,直到3月初了,打一次电话没消息,打一次没消息。啥时候是个头啊!

疾控中心 回复:

您好!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市三县区均已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工作。为避免人员密集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各接种门诊在强化流程区域划分、加强通风换气和日常预防性消毒、增设健康申报流程、加大人员间隔距离、做好人员分流的基础上全面实行预约错时接种,以“电话预约、分时接种”的方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为提高接种率,各接种门诊均采取了“增加预防接种服务频次、延长门诊开放时间”等措施。各接种门诊按照“优先预约超过免疫程序时间的儿童、优先预约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要求,同时结合疫苗针对传染病流行特征和前期需要补种疫苗情况,已经有计划地预约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