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改善一下工作流程,为居民提供更方便 已办结

2020-08-26 16:34:26

各位负责健民社区的领导们.我是辖区的一位居民本人医院体检后乙肝没有抗体要打抗体针,和单位请了假去社区在门口一通登记进去后告诉我打针的护士休公休,让下个星期再过来,我都无语了!你们就一个会打针的护士吗?好吧!告诉我下周,我第二个星期一天下午过去屋里打针的还有什么开儿童上学报告排了一屋子的人,就一个护士又开报告又打针,而且打针还要建什么电子档案在电脑上录了半天又开始登记,再过去打针,回来中间还开什么报告,我就想问问就不能再安排个人吗?打个针愣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都闲的没事吗?打个针就这么难吗?旁边的工作人员就不能合理安排一下吗?请各位相关领导给我们解决一下,感觉每次去社区办个事都特别费劲现在是快节奏社会,怎么还会有这样的单位……

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 回复:

回复:感谢您的来贴!

健民社区卫生服务站对您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了解到居民到站内注射乙肝疫苗,需先在预检分诊处进行预检登记,后到计免室工作人员按照二类疫苗接诊流程需对接种人员建立电子档案信息,接种室疫苗扫码后对其进行接种,接种后留观半小时,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流程为居民进行预防接种。近期幼儿园、小学秋季开学开具疫苗查验报告,和二类苗预防接种工作集中到一起,人员相对不足工作量较大。针对这个问题,站内组织人员共同制定措施并整改:1.调整工作方法,将开具审核报告和接种疫苗的人员适当错时。2.合理调配人员。3.进一步做好解释工作,取得居民理解。

回复时间: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