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医保政策 已办结

2020-11-13 16:20:29

我是市卫生监督所退休人员,二年多来停发了医保补助部分,不知啥原因,去年曾到医保窗口询问答复是单位没缴纳这部分钱,单位随便停止这部分钱合规吗?应如何解决?

卫生监督所 回复:

网友您好,您投诉的退休人员二年多来停缴医保补助部分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投诉回复: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2018年11月起停缴在职、退休公务员医疗补助。经与市社保局核实,单位停缴公务员医疗补助(不含2020年退休正高)属合理合法范畴。

二、未缴说明:公务员医疗补助款项由历年结余行政收费返还中支付。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卫生检测检验费,单位无可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资金,经单位负责人同意自2018年11月起停止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三、退休医疗:职工退休后的第一个月内,单位按相关规定办理机关保停缴手续。退休医疗相关问题请拨打“社保退休医疗保险咨询电话2688733”。

回复时间: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