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九竹卫生服务站工作没有计划,打疫苗费时费力还打不上! 已办结

2021-04-27 10:54:57

2021.4.27日一大早去排队打疫苗,排到十点四十被告知手足口疫苗没有了,让下次打电话问有没有再来打,可是疫苗本上明明标注了准确的日子就是27日接种,按时来等了那么久才告诉没有了。以前都是自费的疫苗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他们有人就可以打,现在自费免费的都混在一起,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队,排完还得跟社区看病拿药的一起排队挂号,开了单子再去缴费,简直乱七八糟。望有关部门能指导他们优化工作流程,都是带孩子去的,一下上百人在那等着,能不能不要只是周二上午才能打疫苗,多安排一些时间出来可以吗?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九竹卫生服务站工作没有计划,打疫苗费时费力还打不上》的留言现回复如下:经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调查了解,九竹社区卫生服务站前期已制定“手足口”疫苗采购计划,但是因近期疾控没有库存疫苗,其他疫苗接种任务量大,预计在“五一”后采购、配送;九竹社区卫生服务站前期实施疫苗预防服务,但经常出现居民预约后不打的现象,导致疫苗积压,故改为现场排号接种;为疫苗接种安全必须按照接种流程进行,每个前来打疫苗的居民需要先到疫苗室进行健康询问,无禁忌证后,到门诊挂号,开处方、缴费,最后到二楼接种室接种,因此等候时间稍长;因近期陆续开展学校集中接种水痘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水痘疫苗学校补种等接种工作,同时服务站人员少,导致27日安排一类苗、二类苗同时接种,接种人员多,等候时间长。鉴于您反映问题,今后,九竹社区卫生服务站将适时增加二类苗接种时间,尽量满足居民需求,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


回复时间: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