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经常开药是否可以挂1元方便门诊 已办结

2021-07-25 22:59:02

因病需要吃药两个月,但是大夫一次只开几天的,让吃完去开,难道每次开药都要挂号,现在挂号也不便宜,有没有方便门诊,只开药。

第二人民医院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经常开药是否可以挂1元方便门诊》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您每次在门诊开药,就诊时费用是由挂号费和诊查费两部分构成。挂号费为1元,诊查费根据接诊医师技术职称级别不同,为3元-40元价格不等(宁价费发〔2005〕169号文件,石政办发〔2016〕127号文件)。每次到医院开药的过程,实际包括接诊医师通过掌握的医学知识对您的病史、病情、症状、体征及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判断后,作出诊断并开具处方(我院为电子处方)的医嘱行为;复诊时医师还要根据您服用一段时间药物后的病情变化、用药效果再次判断是否调整药物剂量、剂次;最后您在药房取药时还需要药师对处方进行再次审核后才能发出。诊查费是医生专业知识价值的体现,并且作为当事医生承担相应诊疗责任的重要依据。因此,您来医院开药挂号产生的费用是挂号费+诊查费。


回复时间: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