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关于平罗县万佳.上和城东门药店的投诉 已办结

2021-10-23 12:30:44

今天(2021/10/23)中午去平罗县万佳.上和城东门口一康源药店和国大药店购买四季抗病毒胶囊用于预防感冒,一康源药店告知刚下架不卖,国大药店告知不卖,请问相关监督部门,现在国家或者上级部门有相关文件明文规定药店不让售普通感冒药吗?难道普通的预防感冒药一定要去医院门诊购买吗?望有关部门核实后给予解决,谢谢。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按照正常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10-25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反应的问题,经与市场监管部门核实,根据《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管理工作的通知》(宁卫函发〔2021〕442号)中第一点“一律暂停向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患者销售相关药品”中“禁止向其销售退烧及呼吸道症状相关药品”要求,我县卫健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自治区文件精神,对全县各诊所等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提出禁售治疗退烧及呼吸道症状药品要求,如有感冒相关症状人员,请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医生诊断后方可购买相关药品。

    对此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支持与监督,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咨询电话0952-6666009。            

回复时间: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