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光明中学学生隔离17天未解封 已办结

2021-11-12 11:48:01

11月10日光明中学全体师生全部解封,但我们家仍未解封今天已经是17天了,做了四次核酸了,社区不给解封说我们单元有次密接者,但是我们居家隔离从未与密接者接触,根本也没有机会,如果能接触,隔离的意义又是什么,现在又将我们和单元归为一类,物业和社区的失职就要我们来承担吗?说楼道里有病毒我们出去就有风险了,还有说解封我们不好管理等理由,我们完全可以穿着防护服出去,到别的地方去住,就非要把我们封一个月吗?今天社区又让单元的人去楼下做核酸,没有到家里挨家挨户做?这样接触楼道怎么就不怕有风险了?楼下的人还都挤在一起说说笑笑?这样就不怕传染了吗?办法有很多,就非要我们不合理的隔离一个月,真的要把人逼疯了!到现在都没有得到解决!非要把人关上一个月?我们不生活了吗?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光明中学学生隔离17天未解封》的留言经咨询大武口区卫健局现回复如下:11月10日,大武口区严格落实石嘴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解除了光明中学相关人员的居家健康监测和管控。11月4日起,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突发疫情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防控区域管控措施解除标准和流程的通知》(宁疫指发〔2021〕27号)文件,对管控区域(小区、楼栋、公寓、单位、单元等)要求:管控期间有新增的密切(次密切)接触者进入管控区城,其所在楼栋(单元)自该密切(次密切)接触者末次暴露之日起,重新计算管控时间满14天后,按照标准解除该楼栋(单元)和楼(单元)内人员管控措施。

回复时间: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