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事业

请别蒙老百姓了 已办结

2021-12-06 12:49:44

尊敬的市卫健委: 我要投诉银北医院。银北医院今年来了一位“神医”李思凯,据查李思凯毕业于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专业,是我市平罗县2020年事业单位招考的一名工作人员,应该在黄渠桥中心卫生院工作。在入职这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在银北医院私下看病,盛名显赫。群众口口相传,神医可以包治百病,患者趋之若鹜。每天需要晚上六点就去银北医院排队,排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医院开门,很多患者年龄较大,要在寒冬里等十多个小时。作为一名家属,虽然我不信什么“神医”,什么“包治百病”,也知道这是饥饿营销,但无奈家中老人迷信,一定要去排队看病。虽然民办医院有它的盈利模式,有它的创收方法,但显然,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国家,一切都应该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第一、银北医院有线上挂号系统,如果李思凯是合法医生,为什么不把他列入能线上挂号,能线下开单医生之列?第二、长时间的寒冬排队,一些老年人可能身体受不了,容易诱发,猝死、冻伤等风险,作为监管部门,是否能漠然处置,不闻不问?第三、我们政府有监管医疗机构的权利,何况医生还是我们的正式在编的事业单位人员,一旦发生医疗事故,我们监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最后,也希望李医生能真的做一个医德、医术德艺双磬的好大夫,如果发生意外,可能不仅银北医院要承担责任,李医生本人也将面临刑事责任,毁了一个有未来的好医生。最后,希望宣传部能把我这个反馈贴出来,我已经被删帖三次了,我也会做好截图,作为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材料。不要忘却了议政网的初衷,即便我说的有问题,也请给予回复,而不是一删了之,帖子删了,问题还在,人心呢?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市民您好,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发布的《请别蒙老百姓了》的回复如下:经初步核实,该医师持有有效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取得时间分别为2019年9月24日和2019年11月29日,执业类别为中医,执业地点为平罗县黄渠桥中心卫生院。执业助理医师无独立执业资格,其在银北医院是在执业医师李青的指导下执业,处方签名为李青,无被举报人签名。已经责令平罗县再次进行核查,责令被举报人变更执业地点,如发现有其他违法行为依法严惩。


回复时间:2021-12-10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市民您好,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发布的《请别蒙老百姓了》的回复如下:经初步核实,该医师持有有效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取得时间分别为2019年9月24日和2019年11月29日,执业类别为中医,执业地点为平罗县黄渠桥中心卫生院。执业助理医师无独立执业资格,其在银北医院是在执业医师李青的指导下执业,处方签名为李青,无被举报人签名。已经责令平罗县再次进行核查,责令被举报人变更执业地点,如发现有其他违法行为依法严惩。    市民您好。经平罗县卫生健康委再次核实,2021年11月已经办理辞职手续,11月22日 已将执业地点变更为银北医院,其在执业医师张青的指导下开展执业活动,处方上签名有执业医师和指导医师的签名。符合执业医师法第30条、处方管理办法第8条的规定。为防止因天气寒冷发生突发情况,已责令银北医院调整就诊挂号时间并予以限号。谢谢

回复时间: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