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关于银行存款问题的咨询 已办结

2018-10-15 10:00:06

银监局回复:关于存款保险制度的相关规定,建议您具体查看相关内容或向人民银行等有关单位咨询。 请问这个问题领导可以查询到吗,我作为客户问银行,银行的答复都是“当然安全了”,因为质疑所以才咨询监管部门,请问银监局对银行的监管责任有哪些,对相关制度是否有所了解,是否有“只要是银监局批准成立的银行就一定要有50万元存款保险这样的说法”。如果银行出现问题,不能如期向客户兑现存款,银监局有监督管理调查的义务吗。如果银监局了解麻烦直接告知,谢谢您为市民提供便利。

银监局 回复: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银监分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存款保险制度》已经2014年10月29日国务院第6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已向社会公布,具体内容您可通过网络查询;关于偿付限额您可参照该制度“第五条 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可以根据经济发展、存款结构变化、金融风险状况等因素调整最高偿付限额,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执行。”的相关规定;关于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责,您可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相关内容。

回复时间: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