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投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不作为 已办结

2021-11-01 20:24:59

本人于2021年九月初查询个人征信记录,表格中“五、查询记录”(机构查询记录明细)显示,《第1条:2021.08.23,查询机构为:中国邮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查询原因:贷后管理》,《第3条:2019.12.07,查询机构为:中国邮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查询原因:贷款审批》。我从未在中国邮储银行办理过任何贷款申请、担保类等金融业务,近六年也没有该银行的任何银行卡、存折等个人金融产品。对征信上的两条记录存疑。于是在周末到位于平罗阳光商业广场附近的中国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营业点咨询,当时一楼大厅一位女柜员告诉我二楼信贷部周末不上班,将我反应的事情记录拍照后说会反映给信贷部门,回头联系我。大约20天后,我从未接到过任何该行工作人员的回复。9月24日,我在中国人民银行将本人征信报告打印出来到邮储银行平罗支行二楼信贷部咨询,接待我的一位男工作人员(手机:177****0004)当时态度较好,看过我的征信报告拍照留存,又查询了我在邮储银行的业务,他也说我确实没有申请、办理过任何邮储银行的业务,说这种情况要调查并与上级部门联系之后给我答复。10月14日、18日该男工作人员分别给我打过电话,并一再询问我是否有过贷款、有过担保等问题,我9月24日当天去咨询时,已回答过他的这些问题,明确表示本人近些年从未申请、使用或为他人担保过任何与邮储银行的金融服务,可是该男子仍旧以我在邮储银行申请过贷款为出发点,到最后极其不耐烦的推诿扯皮,始终没有给我一个答复。 现在向贵单位反映此事,望对本人征信记录问题予以解决。1、本人近些年从未申请、办理、使用过邮储银行的任何金融业务,为何会有上文提到的征信第1条、第3条查询记录,且第1条记录的查询原因为“贷后管理”,如果有过贷款,那么是谁以我的名义贷款,邮储银行又是经过怎样的审批程序放贷,如果没有贷款,平白无故为何会以“贷款审批”“贷后管理”为理由未经本人允许查询本人征信。2、以上两条征信记录,望相关部门经核实后消除。

人民银行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投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不作为》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不作为问题,我中心支行接到转办文件后,责成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就此投诉事项尽快开展内部核查,您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最新个人信用报告,前往中国人民银行石嘴山市中心支行(二楼营业大厅征信柜台)办理个人信用报告异议处理业务。

         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人民银行石嘴山市中心支行联系,联系电话: 209034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中国人民银行石嘴山市中心支行

                                                                                                                     2021年11月8日


回复时间: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