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邮政通信

恳请邮政局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治理快递业乱象 已办结

2019-03-13 15:02:20

邮政局的领导,您好,鉴于近两年石嘴山市快递行业的乱象,提几点建议,请各位领导以人为本,为民办实事。1、以邮政、申通、中通等企业为代表的快递公司,在不经过收件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快递送到小区物业、电商便利店,甚至有时连告知短信都没有,一则侵犯了收件人的隐私权、二则一些大件不方便老人或没车的人去取、三则掏了快递费而没有在家收到快递是公司违约,请邮政局想办法治理,毕竟违反了国家的政策。同时希望不要千篇一律的回复“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向相关企业进行了调查核实,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和批评教育。今后如遇类似情况,请您及时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0951-12305申诉举报,或向邮政管理部门予以反映。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而是切切实实的想出应对之策,因为说实话,我们真的不敢拨打举报电话,快递单上写的可是我们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真的怕被报复,新闻上类似事件太多了。2、近一两年快递丢失现象严重,并且快递公司并不在乎,丢件后不及时处理,态度极其不端正。3、快递到达本地公司后不及时派件,大武口圆通公司在到件3天后,我打了客服才给我送件,这是个别现象可以理解,但是申通公司次次都以“超出派件范围”拖几天才派件,我查询了官网,我所在小区是在派件范围内的,这哪里还是快递?平邮一封信怕是都到了。新时代政府部门干工作要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哪怕你们把所有快递公司的老总集中约谈一下,也比等着让收件人举报要好吧?真心话,如果要举报的话,与其举报给你们,还不如举报给记者啊。

市邮政管理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我局始终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为导向,认真抓好快递行业及市场监管工作。针对您所反映的快递派送不到户、快递丢失、快递延误等问题,一是全面推行“双随机”监管模式,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寄递安全;二是组织开展“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专项治理,督导企业规范操作流程,深入整治快件延误、丢失损毁和赔偿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三是扎实做好12305邮政业消费者申诉转办和调解工作,严肃处理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妥善化解纠纷,积极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四是切实抓好快递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通过季度例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寄递安全、服务标准等培训教育工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

    二、认真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是邮政管理部门始终坚持的工作方针,同时也是促进我们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途径。针对您所反映的对举报及提供线索存在顾虑等问题,必须向您强调以下两点:一是邮政管理部门所做出的任何行政处罚行为必须以法律为准绳,事实为依据,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必须建立在违法事实的基础上,一直以来,我局始终坚持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绝不姑息的态度,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均依法处理;二是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您勇敢拿起法律武器向邮政管理部门等相关部门反映,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线索,对案件的立案查处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如遇类似情况,请您及时拨打邮政业消费者0951-12305热线进行申诉,或向邮政管理部门予以反映,我们将认真处理您所反映和提供的问题线索,并对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回复时间: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