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邮政通信

石嘴山邮政局领导扣压职工(寇*文)工亡补助金问题 已办结

2019-08-06 09:23:38

我老公于2019年3月23日因公殉职,周六单位要求加班,尽职尽责的他一早就到单位等候领导的工作安排,早上9 点开始一天的工作,不料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我的儿子才2岁多,就永远的失去了爸爸,成长的路上再也没有父爱的陪伴!而我,也再也没有这个顶梁柱为我支撑这个家,帮我把孩子养大。如果不是工作压力大,周末加班,老公就不会离我们而去,但是现在的邮政局还要扣压我老公的工亡补助金不给我发放,难道是想我去送礼,说好话求情才会给我我老公拿命换来的钱吗?现在的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这么做工作的吗?老公去世已经4个半月了,这个费用放在邮政局账户上2个月了,这个你们可以去查。迟迟不发,你们到底是何居心!!!请有关部门给我答复,我这也是没有的办法的办法了才在这表达我一个失去丈夫女人的心声!

邮政公司石嘴山分公司 回复:

职工家属白*:

您好!我公司对我们的职工、您的丈夫工亡事件深表痛心,事件发生后也在积极为其办理工亡手续及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手续。因工亡补偿金金额较大,涉及第一顺序继承人较多,经咨询律师并结合企业支付大额资金要求,我公司与全部第一顺序继承人于2019年7月24日签定了支付工亡补偿金的说明,说明中明确补助金分配约定须经公证处公证后,我公司才按约定支付补助金,该说明是经过双方沟通后,全部第一顺序继承人同意并签字摁手印确认的。但事后您(亡者配偶)因为个人原因拒不办理死亡注销户籍证明及公证手续,致使我公司无法支付补偿金。

依法合规办事是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尽的义务,我公司对您的遭遇深表同情,但却不能违反相关规定及企业制度,况且以上手续(死亡注销户籍证明及公证手续)办理并不复杂且耗时不长,希望您能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只要支付手续齐全,我公司也会第一时间支付补偿金。同时我公司也愿意积极协助您办理以上手续。

回复时间: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