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邮政通信

石嘴山邮政公司关于寇军文工亡补助金问题 已办结

2019-08-10 12:08:31

您好!感谢回复。 《继承法》对继承顺序的规定如下:(继承法规定的继承人顺序)第十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邮政公司石嘴山分公司所述涉及第一顺位继承人较多,我方情况是有四人,本人与孩子、本人的公公和婆婆。 其次,根据邮政公司石嘴山分公司的回复,系我方不办理销户手续及公证事宜导致补助金无法支付一事,请允许我方陈述事实:在石嘴山分公司签署支付说明后,我方积极办理“补助金分配协议”公证手续,经咨询石嘴山市公证处,公证处表示对该协议无法受理此项业务,并告知我方,只针对个人财产,比如死亡后家属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公证,而工亡抚恤金已进入邮政公司石嘴山分公司的账户,不属于个人遗产,故不能办理公证。就此,1.希望公证部门能给予我明确答复,在石嘴山邮政公司与我、我的公公婆婆,四方在场共同申请公证的情况下,能否完成对“补助金分配协议”的公证手续。2.如石嘴山公证处表示可以公证,且需要有石嘴山邮政公司到场,请石嘴山邮政公司协助尽快办理完成公证手续。 另,我丈夫工亡补助金到达石嘴山邮政局账户近两个月了,该邮政局一直未通知家属办理相关支付手续,家属前往公司询问方才得知。请有关部门监督邮政公司石嘴山分公司积极协助家属我丈夫办理工亡后的相关事宜! 再次致谢!

司法局 回复:

您好,针对您所提出的问题,向您作出如下答复:

一、1、根据《继承法》第二条的规定:继承从被继承人死亡时开始。

2、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遗产范围就是遗产内容所涉及的范围。根据《继承法》第三条的规定,遗产范围包括下列财产: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5)法律允许公民所有的生产资料;

(6)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财产。此外,还包括个人承包的收益。

因此,你申请办理的工亡补助金继承,不在遗产范围内,我处无法受理该工亡补助金继承公证事项。

二、如您所述,死亡赔偿金已打入邮局账户,不是死者帐户,显示不出是死者的遗产,无法确定遗产归属,如能与邮局协商,还望请您与邮局携带材料联系我处,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石嘴山市公证处电话:0952-2012609。

回复时间: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