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还少年宫一方静土 已办结

2018-05-27 18:02:11

少年宫一个该是文化气息浓郁的地方,可是不然,每到少年宫感受到的不是孩子崇文向上的文化氛围,满耳朵里都是各种吵闹,本该在教室里学习各种文化的孩子却在楼道里追逐打闹,高声嘶喊,本该安静的坐等孩了的家长却在高声谈论着各种家常,到少年宫等孩子放学的2个小时,每次都快被吵吐,回到家里耳朵都是满满的各种杂音,恳请有关部门好好管理这一现象,还孩子一个安全,安静的静土,让孩子们安全,安静的传承文化。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近几年,各县区学校少年宫管理规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活动,没有出现您反映的上述情况。不知这位网友您反映的是哪个少年宫,请将您所反映问题的少年宫全程指明。

回复时间:2018-05-28

团委 回复:

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石嘴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的关注,并对中心的工作及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特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现回复如下:

     石嘴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团属的校外教育和活动阵地,多年来,以“面向青少年,服务青少年”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的原则开展好兴趣培训、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在体验中、在快乐中受教育,达到享受学习、快乐学习的目的。 

 根据问题中心进行了自查和自检,中心建成于1996年,投入使用时间长且功能不完善,现有培训项目近三十余种,教学班近百个,上课期间人数较多,加之管理上还不到位,是造成中心嘈杂的主要原因。下一步,中心将加大整改、加强管理、做好细节方面的管理工作:一是组织召开中心教职工安全会议,再次强调中心的各项制度,并由老师组织家长在本班内学习中心接送制度;二是尽可能的统一上下课时间,由中心工作人员在各个楼层做好学员的引导工作;三是由中心工作人员加大每个楼层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四是在报名收费处粘贴“禁止喧哗”等告示,告知家长遵守中心制度,不断提高家长文明程度。

     以上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给您的答复,不妥之处还请谅解。希望您继续对中心今后的工作予以监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