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关于石嘴山市邮政局节假日经常加班问题投诉! 已办结

2018-06-19 19:04:27

一年365天就那么几个假期,一放假就让我们加班,加班有加班费我就不说了,关键是为什么每次都是要在法定节假日让我们加班并且还没有加班费,我们假期就不是假期么!平时周末让我们加班就算了,每次放假就让我们加班!我就想知道这个事情政府能不能给解决?!

邮政公司石嘴山分公司 回复:

员工您好:

关于您投诉有关法定节假日加班的情况,现说明如下:

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嘴山市分公司属国有企业,依法经营各项邮政业务,承担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对竞争性邮政业务实行商业化运营。下辖三个县(区)分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代理金融、函件、报刊发行、集邮、邮件寄递、电子商务和分销等业务。服务于全市20个乡镇、193个行政村。为服务行业工作特殊,邮政公司对外服务实行全年无休,内部员工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采取调休、轮休等休息制度保障员工的休息休假。

二、员工法定节假日安排员工加班的,我公司按照劳动法相关规定给予三倍工资,次月随工资一起发放。属于劳务派遣性质的员工,公司将加班费核算一起支付至劳务派遣公司,由劳务派遣公司支付给员工。

三、今后,公司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就企业性质、工作时间以及劳动报酬等问题对员工进行沟通交流,使得员工对邮政企业工作性质的特殊性进一步理解。

回复时间: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