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工会经费交到哪了? 已办结

2019-01-19 10:44:16

您好,我们是一家小微私营企业,于2016年加入办公地址在汉唐九街的商业联合工会。工费经费自公司成立6个月开始,每月按时缴纳至税务局,从未拖欠。每年工会都会给予相应的福利,近日公司法人生日福利被无故取消,致电工会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的告知我们:说我们一年都没缴纳工会经费,福利自然被取消。我就想问,我们的工会经费都去哪了?前两年,工会年底还有组织运动会、困难职工的慰问,发放生日福利等等,今年都没有了,还被告知没交工费经费。找工作人员和工会主席沟通,回复的内容不是再查就是年底忙着呢。而且我们都不清楚我们企业现在到底属于哪以个工会?打电话询问就是踢皮球,最后说划到行业工会了,归潘主席管。 请总工会予以重视,尽快落实我们小微企业的工会经费的去向,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并在调配企业所在工会时,及时告知我们。如工会仍确定不了我们工会经费的去向,我们只能向税务局及政府相关部门求助。

总工会 回复:

您好,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转交相关单位,近日回复您。

回复时间:2019-01-25

总工会 回复:

您好,针对贵单位投诉的工会经费交到哪了?的问题现答复如下:首先感谢贵单位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大武口区商业联合工会对贵单位提出的取消生日送祝福、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等问题,进行了核实,对相关责任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因该单位法人在外地出差无法面对面沟通,我单位经过多次与当事人电话联系沟通,取得了当事人的谅解,同时与当事人约定好时间并当面道歉。在此对贵单位为工会工作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提出的问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予以改进。

现将所提疑问给予答复

一、贵单位工会组织隶属于大武口区商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根据《宁夏工会经费分成管理规定》,联合工会会费划拨到所属联合工会,符合独立建会并独立开设账户的划拨到本单位账户

二、每年组织的各项活动会电话通知和微信平台及工会之家微信群上发布。

三、困难职工救助标准:

(一)生活救助类困难职工建档标准为:年度内,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低于840元的职工(农民工)家庭。

(二)医疗救助类困难职工建档标准为:年度内,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虽略高于840元,但由于本人或家庭成员患病,累计医疗费用(已救助过的,医疗费用不再累计计算)个人自付部分超过家庭当年全部收入的60%(含),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

(三)助学救助类困难职工建档标准为:家庭年度总收入减去子女年度接受非义务教育支出,加上工会助学资金后,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低于840元的职工(农民工)家庭。

(四)因各类灾害或重大意外事故,给家庭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并影响基本生活的职工和农民工。

四、针对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制定整改措施

一是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对其不当行为作出书面检查。

二是对单位负责人进行批评,要求其他工作人员引以为戒,对照相关问题审视自己工作中是否存在此类现象并进行整改。

三是为改进服务水平,提高工会队伍依法履职能力,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服务意识。

               大武口区商业联合工会委员会

               2019125

回复时间: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