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咨询停车场收费标准 已办结

2019-05-19 22:07:08

我想咨询一下停车场收费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是商家自己规定还是?现在有好多小区、包括银川东方红等大型地下停车场都是30分钟之内免费,为什么汇融商场地下停车场只要进去就收费,哪怕停了两三分钟也收两元停车费,请给与政策、规定方面的解释。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管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05-20

平罗县 回复:

发展和改革局回复】网友您好:

平罗县发展和改革局、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18年9月19日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的通知(平发科发[2018]462号文件),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主体。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实行政府定价。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专业停车设施实行政府指导价,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商业娱乐场所配套的停车设施实行市场调节价。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住宅小区除外)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停车场所应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要在停车场入口和费处醒目位置公示车型分类、计费时段、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监督机关及价格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价格主管部门及住建局,将不定期对停车场收费行为开展执法监督检查,监督其依法收费与经营

汇融商场地下停车场属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设施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回复时间:2019-05-22

平罗县 回复: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网友您好: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宁价费发〔2018〕1号)文件第六条:“社会资本(除各级人民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或交通投资公司投资以外的)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设施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以及第十五条规定:“各类停车设施(住宅小区除外)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进入住宅小区不足30分钟的车辆应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汇融商场地下停车场属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设施,不实行政府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经我局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汇融新天地地下、地上停车场电脑收费系统里显示,15分钟之内均不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回复时间: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