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大地PVA气味刺鼻没人管!! 已办结

2019-10-11 20:46:25

我的大地PVA附近居民,每天傍晚到次日早上,PVA气味刺鼻,无法开窗,我问了大地职工,说PVA乱排污水,污水直接排地面,尤其是醇解车间,最近自治区环保督察组来了,,如果你们管不了大地,我就投诉到自治区,,如果自治区也不管,我就投诉到国家生态环境部,,,我到要看看你们的税收重要,还是乌纱帽重要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10-12

平罗县 回复:

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回复】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大地PVA醋酸气味集中在精馏车间产生,首先是日常生产过程中,醋酸腐蚀性大,各类酸泵及设备,耐酸性要求较高,但仍然存在腐蚀的情况,尤其是高温醋酸泵、醋酸加料泵等,机封易损坏,跑冒滴漏现象易发生,检修醋酸泵作业比较频繁,现场会有酸味。其次是排渣过程中,因排渣作业存在人员、车辆的进入,会造成酸味跑出来,逸散在空气中。我局责令该企业作业前必须用电石渣铺在排渣口下,厚度至少10cm;作业过程中,门窗必须紧闭;排渣结束后,必须用电石渣覆盖,中和吸收醋酸气味;装车后,渣车上必须覆盖电石渣,防止气味逸散,减少运输过程中气味的逸散;装车结束后,地面用碱水冲洗,并用碱液对厂房内进行喷洒,降低气味;其他时间,门窗必须全部紧闭,由引风机进行抽吸,进入十塔,通过碱水进行中和吸收;PVA分公司生产车间-醇解车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为蒸汽冷凝水,集中排放至污水管网,进入污水站处理,达标排放,无乱排污水的现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杜绝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回复时间: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