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切实行动起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已办结

2019-11-05 21:24:00

作为大武口的一名普通市民,也感觉到政府部门对当下食品安全的重视,每每经过百花市场时能见到天桥上有几个大字(食安石嘴山),好有气概。可是大部分市民见到的并不是这样的。作为老百姓的重要安全保证,食品安全尤其重大,可是满大街的街边小吃,干货,炒货,卖辣椒面的,有的带外包装带壳的还好些,可是有些东西是直接入口的,他们并没有做到防尘,防蝇等措施啊,其背后加工点又是什么样的,挨着路边,车过来过去的没有灰尘吗,没有尾气,没有重金属污染吗,光办个健康证有用吗,有人管吗,现下没人管呀,光喊口号有什么用,喊破天也没有用,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呢。再有卖水产品的,有一回到市场买菜就踫见过有一商户用火碱泡发毛肚,比如夏天卖烧的,还有就是每天中午,晚上6点各种小吃齐聚街面上又有几人去认真查过,哎,不说了,问题太多,就看有关职能部门,愿不愿查,想不想查,敢不敢查了。行动起来吧,不要凉了老百姓的心了!不要给谁打电话,自己调查处理去吧。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大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朝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自九月份以来,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行业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百花市场内的食品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检查一是重点整治集贸市场食品安全及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食品安全方面:从经营主体资格到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从到各项台账的建立等食品行业乱象行为逐一进行检查摸排二是加工小作坊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生产单位是否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小作坊备案登记证、生产环境是否卫生整洁、原料购进是否合法、生产流程是否规范、产品标识标签是否合规、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三是对夜市、KTV、小餐饮摊贩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消毒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等问题进行检查四是检查市场内肉类经营户经营场所是否设置防尘、防蝇、防虫设施,索证索票、肉类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五是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工作,同时加强执法力度,对百花市场经营户进行规范经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树立守法经营理念,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截至目前,针对百花市场及周边的检查情况共开展培训会议3次,立案35起。下一步朝阳市场监管所将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各类市场行业治乱,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针对该投诉如有其他问题,请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反映,联系电话:0952-2012287


    

回复时间:2019-11-07